心痛(二)「我….跟我家人有一點磨擦….我現在搬出來住了」:她緩緩的說:「我現在跟我男朋友住在一起」 不知道怎麼聽她說『男朋友』這三個字時S大並沒有感受到她話語中有任何幸福或是喜悅的味道,反而有一種無奈的感覺纏繞在心頭揮之不去 「妳怎麼認識他的」:S大板著臉問了 「補習班認識的」:她說:「我那一陣子自習的比較晚,下課都會碰到他…」 「妳知不知道…他是一個小混混?說穿了就跟那些不長進的只會鬧事的那一些小鱉蛋是同一類的人物…妳誰不好挑怎麼挑一個這種..」:S大的語氣中有一點不悅 原以為聽到S大批評她男朋友會惹來一陣她的不悅,但是她卻意外的冷靜不說話,只是點點頭回應,看起來她也認同S大的說法,所以S大繼續說了下去 「既然妳知道,那妳為什麼還跟他在一起?妳跟他在一起之前為什麼不先跟我打聽一下或是商量一下呢?他真的有那麼好嗎?」 皺著眉S大開罵了:「妳跟這種人在一起有什麼前途?他能照顧妳、保護妳嗎?妳還不到二十歲ㄟ,妳現在書也不讀了,還離家跟一個亂七八糟的混蛋同居,妳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呀?」 就是因為S大知道這號人物真的是差勁到一個不行,所以S大言語中完全沒有隱藏自己的不悅與對她的不諒解,但是對於S大的一陣狠狠的教訓她一句也沒回應,她只是緩緩的低下頭去肩膀微微的顫抖,S大無奈的取出了隨身的紙巾遞了上去 「對不起!我太直接了」:S大雖然道歉但是自己當下的語氣並不算太好 她搖搖頭 :「你說的對,你跟我媽?的一樣,只是她說的比你還直接了點,她罵我~~~賤!」 「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很訝異她的母親對她的態度怎麼會如此激烈,所以S大又再問了一次 過了好一會,她低著頭小聲的說:「他~~強暴我!」 S大傻眼了,S大一時不知該什麼是好,而她也沒讓S大有機會說話她繼續說: 「那天晚上下課他說要送我回家,結果我喝了他給我的飲料,等我醒來時~~一個陌生人居然壓在我身上對我做那件噁心的事,而他跟其他人就站在旁邊,然後…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說到這她吐了口氣:「直到天亮他們才罷休」 「他們居然…強暴妳…王八蛋!」:聽到這S大真的是氣瘋了:「妳報警了沒有?不!~不!不!不對!這種王八蛋應該給他死才對,妳給我三十分鐘,妳帶我去找他,我帶我的兄弟馬上去抄了他們全部…王八蛋!」 她苦笑的拉住站了起身的S大然後搖搖頭繼續說下去:「他說~如果我敢報警他就再找更多人來…當時我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跟任何人說,後來~~~我發現我懷孕了!我只好告訴我媽,但是我說不出孩子的爸是誰,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是誰,我媽當天晚上就把我趕出了家門,我沒地方去只好回去找他,他帶我去拿掉小孩然後我也就跟了他」 「妳有跟你媽說清楚嗎?」:S大的聲音有一點顫抖 「我該說的都說了,但是她聽不進去」 「我幫妳去跟妳媽說清楚,妳說好不好」 「算了~事情都過去了,現在我也沒有臉回去見他們了」 「妳…怎麼了?」面對S大的問題她並沒有回答只是微笑以對 「當時妳為什麼不告訴我?發生事情時妳怎麼不告訴我?」:S大自責的好難過:「我可以幫妳呀!妳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我…..」:她看S大,話說不完,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著 深呼吸咬著牙的S大心中盤算著目前能找來的人手:「妳帶我去找他,我跟他好好談談!」 她還是搖搖頭 「為什麼?妳為什麼要護著他?那王八蛋…這樣傷妳ㄟ…」 「算了!那一些都過去了,他再怎麼說~至少還給了我一個家!」: 她打開包包拿出了香菸然後很熟練的點燃了它:「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我只剩下他跟他給我的家」 「妳…會抽菸?」:S大不可思議的問,因為這和之前那個S大印象中的乖乖女孩有很大的差距 她苦笑的點點頭,一時S大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看著挾在她手指上香菸慢慢的燃起然後煙升起後散去,過了許久S大開口: 「妳…真的不需要我幫忙嗎?不需要我幫妳…」 她微笑的搖搖頭:「我現在日子還過的去,他對我其實還不錯…」 「妳又不希望我幫忙,那妳找我出來….幹什麼?」:S大沮喪的問 「我只是想看看你現在好不好….阿!我忘了你不喜歡人家抽菸」:說著她當場把抽了一半的菸給熄了 「我學生一個,哪有什麼過的好不好的問題」:冷靜了些的S大坐回了原來的位置 「是嗎?你的脾氣還是老樣子,老為了別人事強出頭,小心到頭來傷的會是你自己」 「什麼時後輪到妳來教訓我了?」:S大挑釁的問:「但是妳說的對,我女朋友也是這樣子說我的…」 她微笑的看著S大 「笑什麼?」 「沒呀!我正在看著我的夢想」:她笑著答 「妳的夢想?什麼意思?」:S大不解的問 「你呀!」 「我?什麼東東,妳在講什麼呀?我聽不懂」:她越說S大越疑惑 她慢慢的說:「高中時我就很喜歡一個男孩…但是當時圍繞在他身旁的人太多了,我知道我怎麼努力也靠近不了他,所以我只能遠遠的看著他,把所有的愛慕全都放在心底,期望有一天他會在人群中發現我的存在,但是很遺憾的是他並沒有...」:她邊說邊搓揉著她的雙手:「後來隨著畢業的時間到來,離開學校以後,我本來已經放棄這個願望了,沒想到居然讓我再一次的見到他…」 接下來的事S大也猜到了,就是那天在公車上碰到她的情景,聽著她的話S大有點手足無措,她則像是故意忽略S大的尷尬一般的繼續說了下去 「再一次見到他以後..」:她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我就下定決心要努力考上跟他同一間學校,我告訴自己這一次我要改變自己,我不要再當他身邊來來去去的過客,我要努力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但是….看樣子我失敗了!」 「一切都還來的及,讓我幫妳,讓我去跟妳父母談,說不一定一切都能重來不是嗎?」:S大不死心希望她能點頭答應讓S大幫忙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她搖著頭不斷的說 「妳為什麼不讓我試?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妳不讓我試也不讓我幫妳,那妳要我怎麼樣?看著妳就這樣一直就這樣下去嗎?」 「我只要知道你一切過的很好就好了」 她又看著S大微笑,該死!S大忽然好恨這個微笑,她的微笑彷彿是嘲笑著S大的無能、嘲笑著S大的束手無策,第一次S大好恨女孩的笑容… 「拜託妳~算我求妳,讓我跟你父母見個面談談好嗎?」 「你知道我現在靠什麼為生嗎?」:她沒有回答S大的問題反而引導S大到另一個話題:「我~~現在在酒店上班!」...(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71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