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十六)一般人很少有機會能站在一千五百人的面前… 經過了上一次的演講事件之後,老師們彷彿在大海中找到了一塊浮木,不管是什麼校內或是校外的會議或是活動的,他們總是有辦法把S大拖下水,S大嘴巴打死不承認,但是心理卻很明白自己真的如伶所說的一樣…紅了!也開始慘了! 今天被推上火線的場合是面對台下一千五百人的送舊會的司儀的位置,主持這個歡送會從通知接下這個燙手山芋到真槍實彈的上場不過只有短短三天的時間,雖然非常的倉卒但是S大還是一口就答應接下這個讓人緊張到胃痛的活動,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幫小C處理之前發生的鳥事的事跟主任有了比較多的接觸,教務主任幫了不少忙所以不管怎麼說現在也得還還這個人情 二則是….配合的女主持人是那位之前S大為了一睹風采而為她一腳踩進校刊社的那位學姊,能有機會認識她一直是S大的心願,因此縱使心中著實很惶恐,但是為了這兩個原因S大還是跳入了這個大火坑 歡送會開始前三十分鐘,S大慌亂的只能胡亂的抓起一張張的小紙片死背猛記的希望能把所有的台詞塞進腦袋中,無奈緊張加上旁邊鬧哄哄的熱鬧氣氛讓S大背台詞這個動作吃足了苦頭 其實除了開場以外,主持人在表演中間串場的話本來也就不用太多,但是眼前的幾句話S大怎麼記都會漏字掉詞的,光是自己默唸都唸的亂七八糟的,真不敢想像等會兒上台以後會是怎樣的一個糟糕的狀況 終於開始了,S大跟學姊站定位,望著眼前黑壓壓的一群人頭,緊張的S大忽然腦袋一片空白,剛才的記的詞全都忘了 可能是她發現S大已經緊張到臉色發白了吧!於是學姊把頭靠過來跟S大這樣說: 「別緊張~你順著我的話接就好了」 就在這樣主持人全沒背台詞,全靠臨場反應的情況下開始了長達三個小時的歡送會,前幾句話S大接的很生梳,但是在她的帶領之下居然能屢屢化險為宜,怯場的問題在開始後的十分鐘以後居然全消失了,後來的對話居然就像是自己已經忘了人還站在台上而只是一般朋友的對話,那樣的沒壓力那樣的流暢… 在一片的掌聲中,謝幕了,靠著學姐穩健的台風S大順利的完成了這個艱鉅的任務,正想感謝她想和她多說幾句話,一轉身她人早已隱沒在離去的人群中,很後悔沒機會多跟她聊上幾句,更後悔沒機會跟她多認識一些,因為在未來的兩年中她完全的消失在所有的目光前,聽說她是為了準備聯考所以才做了這個決定,她的消失讓S大深深的覺得可惜 在收拾完畢後S大跟著其他幕後工作同仁一起步出禮堂,在樓梯上忽然有人叫住了S大: 「不錯歐!S大」 是伶跟媚: 「台風越來越穩了ㄟ,怪不得你會那麼紅~」 「拜託不要糗我了,我現在對這個字真的很敏感,還有…其實」:S大舉起了拿著筆的右手:「看到了嗎?手到現在還在抖,我已經去廁所吐完才走出來的」 「你又吐了?還好吧你」:伶關心的問 「沒事啦!吐一吐就好了,妳們怎麼還不回家?」:S大看著一群往校門散去的人群 「想看看大明星呀!」:媚虧的很用力 「饒了我吧!大人」:S大雙手合十放在頭頂上:「小的只是做公德罷了」 「一起走吧!」:媚看了看伶跟S大 「我要先走!因為我想去書店一趟..」:伶背起了書包準備離開 「我…」:S大話才說了一半 「OK!那妳先走我陪S大回教室拿書包」:媚接話接的很快 看著那位揮揮手道別的女孩,心中想著剛才那句『我陪妳一起去』的話還卡在喉嚨沒來的及說出口就被打斷了,如果現在衝回教室去拿書包再跟上去似乎又牽強了些,所以搖搖頭走回了教室 走回教室的路上,一路都有認識或是不認識的同學不斷的道再見,媚邊走邊偷笑著: 「怎?什麼事那麼好笑」:S大疑惑的看著媚 「你真的是超怪咖,嘴巴一直說會緊張會緊張,但是看你應對進退又遊刃有於餘」:媚笑著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對了!二年級的學長姐就要退出社團了,妳有被選到什麼負責的職位嗎?」 「沒~反正只是去玩玩不想搞的那麼辛苦」 「那~~倒~~~是」:S大欲言又止的收拾著書包 「怎?你有心事?」:媚靠在旁邊小C的桌子旁 「唉!下午社團活動時間」:S大坐回了自己的位子:「選下學年度的社長時~居然被選上了」 「哈!哈!哈!哈!哈!不管是誰都一定會選你的,如果我在你們社團我也會投給你」 「真的感謝您的抬愛…..這就是我煩的地方,本來想換個社團玩玩的,現在看來是走不了了」:S大苦腦中 「你們社團不好嗎?幹麻換社團?」:媚坐在小C的桌子看著S大 「也不是不好啦…就..」: 回話的S大的視線很尷尬的停在媚的大腿上,因為穿著短裙的她就坐在小C的桌子上:「小~~小姐!小心曝光了」 「現在就只有你跟我,曝光給誰看呀!」:媚低著頭看著位置比較低的S大 「不是這個問題吧!我是公的ㄟ,妳多少尊重一下我好嗎?」:苦腦的看著媚:「還有~妳小腿上怎麼會有一大塊黑黑的..那是瘀血嗎?」 「那天練習時一個不小心受傷的,之前腫的更大走都不太能走….」:媚邊說邊抬起腿要讓S大看的清楚一點 「喂!喂!喂!~~會曝光啦!」:S大別過頭去:「妳故意的對不對?」 「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好笑ㄟ,好啦!翻過來啦!我放下去了」:媚惡作劇般的笑的很開心 「真受不了妳~走吧!回家了」:S大起身準備離開,但是走了幾步發現媚還沒跟上來,於是回頭一看她還坐在桌子上 「走啦?妳還在等什麼?」:S大看著她 「扶我!」:媚伸出手來:「我如果跳下去腳會很痛」 「哇勒!」:無奈的S大只好走過去攙扶她 「小姐妳故意整我是嗎?沒事妳跳上桌子去幹麻?拉張椅子坐不就好了」:S大抱怨中 「幫女士服務是你的榮幸好嗎?」:她回的很理所當然 邊走S大刻意放慢腳步讓她能跟的上來,S大忽然驚覺剛才走回教室時,她一直走在自己的後方,S大還一度想活潑的她今天怎麼會走的那麼慢,原來是因為腳傷的關係 「妳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呀!」:S大看著走路有一點一跛的媚:「妳不打算換一個比較不會把自己搞的那麼慘的社團嗎?」 「歐~~原來你比較不喜歡運動型的女生」:媚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小姐~~~~妳這是什麼邏輯呀!」:一臉不可思議的S大 「那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呢?」:睜大了眼睛媚看著S大 S大語塞的看著她,然後停了一會兒… 「這個問題很重要嗎?」 她也沒回應S大的問題,反而問了S大另一個問題: 「我其實還蠻感謝那天踢傷我右腳的人,如果我沒有受傷你應該不會陪我一起下課,早就抓起書包衝到書店去找伶了對吧!」 「………」:S大無言的看著她 「其實~~你懂我心裡的感覺,只是你不想懂對吧!」:媚在路上停下了腳步 看著媚,S大忽然有一種詞窮的感覺,一時間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她,就在這時有一位同校的女同學正巧從S大的身邊走過然後順口說了聲: 『拜拜!』 S大很制式的掛起了微笑然後回她『拜拜!』後S大回頭看著媚: 「妳要的…我給不起,我要的…妳也沒辦法給我!」:S大直視著她的雙眼很肯定的告訴她 「那你要什麼?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沒辦法給你?」:媚的話語中有一點憤慨 「我一直把妳當好朋友,跟伶跟其他人都一樣」:S大很吐了一口氣然後看著她:「妳不要在前進了好嗎?我怕妳一前進我會自己往後退,拜託!不要破壞現在的平衡好嗎?我覺得現在的這個樣子對大家都好」 很意外的媚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一種小小的叫作失落感的表情閃過了她的臉上,然後她點點頭然後就繼續走了,相較於她的平靜其實S大的內心正波濤洶湧的,S大一直想不知道這樣直接的拒絕她會不會傷了她,更擔心的是…S大不想失去一個可以好好聊聊的好朋友 到車站的路不算短,不說話的氣氛加上有傷在身的她這段路S大覺得這段路真的是很長,好不容易走到了車站而正巧的是她的車班正好到了,上車前她回望了S大一眼,她說: 「我…不會放棄的!」 然後她瀟灑的上車,留下了愣在那的S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71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