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妳最"Jean"貴在從老媽口中得知”低調的好消息”後陸續和倆老..也聊起相關的事情其中爸媽有提到...這幾次魁夫妻倆假日回家吃飯時因為顧慮到Jean的感冒未癒..加上天冷想說碗盤數量也不多...老媽便自動攬下洗碗的工作來(我們因為要趕回竹南..會較早離開...^^")事後想想...不免又有些擔心怕自己這樣的舉動..會不會造成媳婦誤解以為她是『母以子貴』...覺得是兩位老人家抱孫心切才有的差別待遇因而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了孩子們的壓力我想想也是...於是便惦記著要寫封信和Jean聊聊..順便道聲恭喜可..接連著遇到我和妹母女倆輪番生病這事兒..也就一直被我拖著..也忘了一直到上週四...我才猛然記起趕緊給Jean發了一封媚兒去~~ㄟ( ̄▽ ̄ㄟ) 親愛的Jean: 還真是讓妳給猜中惹...禮拜天那晚回到竹南後...老姐我真是徹夜難眠啊....而且..竟然真的發了燒...(幸好最高只到38.2而已^^")接著...又失"聲"至今....>"<不過其他不舒胡的症狀...都減輕了不少..甭擔心啦!!唉~~這感冒病毒啊..好像越來越厲害了捏!!自從從老媽口中得知妳有了寶寶之後...一直惦記著要告訴妳一些話...卻老是又忘了~~^^"姐姐我是過來人...知道孕期女人的辛苦...加上這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又不算短的時間尤其對於職業婦女來說..更是加倍的辛苦...我很感謝妳...為了魁...願意這麼年輕就經歷當母親的歷程我也要感謝妳...為我們家族..在新的一年..再添生力軍...可是..老姐真正想告訴妳的是~~請妳千千萬萬不要對懷孕這件事抱有太大的壓力可以的話...請儘量以平常心去面對....不管怎麼說...妳的健康..妳的安全..妳這個人...才是對於我們最重要的..不是寶寶凡事都是以妳為最優先..為首要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懷孕初期一方面因為還感受不到和胎兒的互動加上有些人會產生一些害喜的情況...算是較難熬且辛苦的階段....不過..隨著寶寶漸漸的成長..茁壯...我們女人與生俱來的母性..就會產生一種微妙的感覺孕育生命真的是一種很奧妙...很偉大的事情慢慢的...妳就能體會這種神奇的喜悅心情.....最後...請記住~~在爸媽和我們的眼裡..心裡...有新成員加入固然欣喜....可是...妳才是最最重要的人哦!!發了信之後...一直沒接到Jean的回覆接著..那個禮拜我們有事沒回台北禮拜天一早..老媽的一通電話帶來了讓人不捨..及難受的心情...說是週六晚上..魁以為我們有上台北打了電話回去找我後來..想說這事兒大家遲早也會知道便跟老媽轉述他們當天去產檢的事情醫生表示...胎兒有小幅的成長可是..按照6週週數的發展進度..應該會出現的心跳聲..目前卻仍偵測不到對於這樣的情形...醫師給的診斷是表示~~胎兒發育的程度只有50%要夫妻倆再靜候一週..等下禮拜再來確認一次並囑咐Jean回去要多休息..並注意有無不適如果有腹痛或出血的情形..一定要立刻回診!!魁說醫師的這番話...帶給Jean很大的震憾與打擊於是..才想私下先知會老媽一聲明天他們夫妻倆回去吃飯時要家人們儘量避免再提起懷孕的事免得Jean聽了..心裡的傷又要再痛一次聽了老媽告訴我的這一席話我的心裡很心疼..也很不捨不過..造成我有這樣感受的..並不是寶寶...而是Jean!!一直以來..對於抱孫子這件事我相信個性一向豁達..不強求的老爸對於他出口的這一段話~~「要不要有孩子,是年輕人的事,我們既不能幫忙養...就不會存有任何意見!!」的態度..是真的心口如一可..教人感到安慰的是在和老媽討論這件事情時她的態度和觀念..竟然也和老爸相同~~( ̄▽ ̄)~* 稍晚..我忍不住打了電話給魁想問問Jean的近況和心情並且..也就著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和他分享關於懷孕這件事...其實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這般容易或許是因為周遭遇到順利的例子比較多而造成了一般人對它的誤解其實..從卵子和精子相遇..著床..到細胞分裂...胎兒成長等這一連串的過程每個階段全要順利進行的機率..其實算是高難度..必須擁有極多幸運才辦得到你們遇到的事...其實並不少見...不是你們的錯..也不是在哪個環節有所疏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完完全全就只是機率的問題!!因Jean剛好外出...加上此時她的情緒應還在調適中我想由魁這個和她最親..最懂她的人來安撫效果鐵定比任何一個人..都要來得有成效~~^^期間..也和魁保持連絡...即時互通著Jean的心情調適得如何...然後..在今天早上...我終於收到Jean寄來的回覆了~~ 老姊~身體狀況有沒有好一點? 這陣子周遭同仁的病狀好像都一樣~最後都會走向發燒一途…希望你在喉嚨痛得階段就已經控制住了呀看到你這封信,內心覺得很感動..講的話也和魁一樣~這幾天她也是一直在和我說同樣的想法…深怕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還給我分析若真的還是兩人世界的好處哩…到目前為止,對於小朋友有沒有緣分和我們成為家人這件事情,我也比較能夠平常心看了。所以,我只想盡力將自己的身體調好,營養補充好,我想,若有這些的努力,不管結果如何對我來說,也不會是個遺憾。咱們就隨緣囉..^^我現在倒是很享受當超級大老大的感覺,哈哈。當我閱讀到最後一句話時...忍不住噗哧~~笑出聲來~~(# ̄▽ ̄#) 呵~~這麼簡單的一句..便讓我清楚的知道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沈潛..調整後咱們家可愛..活潑的Jean...又回來囉~~v( ̄︶ ̄)y 這幾天...思考起這樁事件時...我內心裡..其實..有著以下的感觸~~ 所有會發生的事,都是好事!! 或許..現在我們還無法具體舉出確切的事證來證明...可是..相信在往後某一個時機..回頭來看時...我們就會發現~~當時所遭遇到的事其實是最好..最正確的安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71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